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抗疫纪实

 

主动作为 恪尽职守 保障各项工作顺畅进行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抗疫纪实

 

春节前至今,香港修例风波尚未平息,防控疫情阻击战也已打响。特殊时期,北京联络部战“疫”同时紧抓本职服务保障,确保工作运转安全有序,有力配合香港一线工作。

党员带头,守好阵地

“值班有我,你们安心在家。”春节假期,多位干部离京过年,又因疫情缘故无法按原计划返岗,联络部最为年长的共产党员欧阳文平同志主动承担值班任务,从大年初一到初四,一人连续值班4天,坚守办公楼确保安保、物业等正常运转,排查隐患,处理突发情况等。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留守家中足不出户是最安全的做法,但欧阳文平同志选择到单位“站岗”。他说,“人员要安全有保障,办公楼也要保障安全”。 

“这个事情我来做。”疫情爆发恰逢春节,联络部干部职工分散在全国省份,弄清每个人的动向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办公室高斌同志主动承担起每日统计、更新个人情况的任务,动态掌握每个人所在地、出行动向、身体状况等,并每日定时向香港前方报告。复工后,联络部的重头工作是机要保障,要确保信息畅通,文件传送必不可少。为畅通传递文件的同时保证安全无菌,高斌同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每份文件收发都及时进行消毒处理,减少非必要的文件传送传阅,采取多种方法保证信息达,安全与畅通双管齐下。

抗疫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联络部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也折射出他们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战疫有方,责任在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随着联络部人员陆续返工,办公楼的疫情防控又成为重中之重。春节休的客房部孙淑萍同志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一轮防疫战斗中,不仅继续动用人脉资源多方联系采购防护用品而且做好客房部乃至全办公楼物资、人员、环境设施的防疫指引。她如同“管家”一般,不厌其烦地组织人员制定办公楼防疫管理措施,进行办公场所日常消毒,为干部职工配发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紧俏物资,提醒各办公室开窗通风,为电梯设置安全按动等。多项举措并行,力争将安全防护做到极致,为联络部开展工作创造安全的环境。

同孙淑萍同志一样为联络部提供基本保障的一线员工还有很多。春节假期,餐饮部员工牺牲假期时间,为单位值班人员提供安全便利的餐食。复工后,采取无接触配送接收食材,厨房一日多次消毒,上岗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每个流程都力争做到安全干净。为避免用餐时间人流聚集,餐饮部还将餐食打包成份,引导大家分散就餐。

面对疫情,联络部劳务派遣员工不畏惧、不退缩、勇向前,坚守岗位,责任在心,合力战“疫”,守护后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