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哈尔滨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万众一心保平安  众志成城战病毒

——哈尔滨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万分紧急,哈尔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力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统一安排部署工作

哈尔滨驻京办事处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京滨饭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每日喷洒消毒,做好全店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全办上下同心协力,共同保证在店员工和客人的生命安全。

二、积极筹集防疫物资

与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进行沟通,动员开展募集紧缺的医疗物资及捐款,截至202026日,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向核心疫区和家乡抗击疫情的相关部门捐助资金2172.34万元,物资折合资金1020万元,还有无法难以价格计算的大量物资。同时针对目前购买医用防护用品渠道比较混乱,联系哈尔滨市商会推荐一些较为熟悉的购买渠道。

三、加强防控工作管理

在疫情高发期,京滨饭店暂时停止对外营业,对已经在住的客人,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房间消毒,客房和餐饮部门留守员工每日坚持为在住宾客提供服务,保障在店客人的日常生活。保卫和工程留守人员坚持做好每日巡查,保证保证饭店停业期间的安全及设施设备维护。对在店留守员工,做好宿舍的管理和餐饮服务,在宿舍管理上每日两次集中测量体温,确保宿舍每日做到消毒、通风工作,采用集中统一购买的方式为员工及时提供生活必须物资,保证在一线的员工没有后顾之忧,安心上岗、踏实工作。在员工餐方面合理调配,制作膳食均衡,营养丰富的菜品,职工食堂执行分餐制,各部位每日分时就餐,减少交叉感染概率。对离京返乡的员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陆续分批次安排返岗,对已经返岗人员严格做好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和必要的隔离措施。

四、广泛宣传防疫知识

持续不断的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海报张贴、视频播放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治措施,注意事项等,使每一位员工都能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减少员工的恐慌心理,为大家建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心态。

依靠科学的制度,坚定的执行力,哈尔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全体员工有充足的信心和自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