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河北省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驻京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国管局办事处管理司有关部署安排,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靠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的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积极成效。一是坚持学思践悟,统一思想认识。河北省驻京办党组和各支部认真开展自学,制定了自学计划,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列入重点学习内容,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7日、23日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统一指挥,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省驻京办党组迅速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和应急保障组、疫情监测和防护组、纪检监察和维稳组等3个工作组,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迅速应对处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做好疫情监测、管控等工作。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柴宝良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协同,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坚持全面覆盖,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防”字当头,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切实做到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一方面,控制源头防输入。针对办事处驻地位置特殊的情况,坚持严把入口关、流动关、传播关、防治关。在假期期间,明确专人负责,对全体工作人员逐一落实体温检测和登记,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输入性防控。对返岗上班人员一律签订承诺书,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建立了防控工作群,每天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监测报告。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另一方面,加强消杀防传染。协调莲花酒店,积极对驻地食堂、楼道走廊、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决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传播。

四是坚持值班值守,健全处置机制每天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班,明确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保持 24 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到紧急突发疫情时能及时妥善处置;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单位各明确一名值班人员,加强联防联控和值班值守,形成防控工作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机制。在疫情防控中,有的同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放弃休假,连续值班20多个昼夜,认真做好测量体温、疫情统计上报等工作。

 

 

 

           河北省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