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驻京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响应、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坚持“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应勇市长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保持一级响应的高度责任感和强大执行力,做到一声令下、雷厉风行,一鼓作气、毫不懈怠,一严到底、严防死守,一丝不苟、耐心细致。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认真部署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和相关协调联络;指定专人担任防疫指导员、信息联络员和防疫员,明确岗位职责要求。加强与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国管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卫生防疫等部门联系,了解掌握最新防控工作要求,同步推进相关工作措施落实,积极发挥疫情联防联控作用。

三是防控措施到位。强化健康检测,实行每日三测体温制度,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强化安全防护,全员做到办公、接待、外出全程佩戴口罩,人员密集部门实行分散办公。强化消毒措施,定时对办公区域、会议室、客房、餐厅等场所进行消毒。强化餐饮管理,严把食材来源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扩大就餐空间距离,避免密集扎堆就餐。强化收发管理,各类信函、邮件指派专人收取并消毒。强化隔离观察,严格执行北京、上海关于返京工作前的自我隔离规定。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通过市场购买、联系有关部门等途径,组织落实口罩、额温计、体温计、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塑料盆、抹布等必要的检测、消毒和防护用品,并配发到各部门和工作人员手中。在门岗处设置消毒洗手盆,要求进入大门前消毒并测量体温。

五是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预案,制定《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单位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不断完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机制,干部职工返工之日填写《上海市政府驻京办疫情防控情况个人报告书》,如实报告个人及密切接触亲属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办事处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更大考验已在眼前,我们将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投入这场严肃的斗争,绝不松懈,决不懈怠,牢固树立阵地意识,以更严格的防控措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与此同时,要加强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