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福建驻京办事处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驻京办事处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肺炎

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无情地席卷全国各地,危害到每个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及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福建驻京办党组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在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关心指导下,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省驻京办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积极配合省和北京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办综司党委要求,办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及时传达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管局办综司以及属地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126日,成立了福建省驻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林光同志任组长,副主任潘弘图、二级巡视员杨金本任副组长,各处室、信访协调中心以及省驻津、鲁、西安办事处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省驻京办机构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办党组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要真抓实干,切实担起责任,坚决打赢省驻京办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舆论宣传,提高防范意识。福建办事处主要领导指示各相关处室和值班人员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要吃苦在前,吃亏在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办事处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管局办综司党委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干部职工及时掌握了解上级的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126日,机关党委通过“北京的家”和“办机关党委”微信群向办机关、津、鲁、西安办事处及各地市驻京联络处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报告工作》的通知,并每日向干部职工通报全国、北京、福建有关疫情状态、疫情防控实时情况,及时转发官方有关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各处室同志,特别是机关党员也将自己所掌握的疫情防控新知识、新动态分享到驻京办微信群,让办机关和所属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更新防控知识,确保全体人员的安全。

三、加强疫情监控,做好上传下达。为确保实时掌握疫情动态,根据有关要求,明确机关党委专人动态跟踪掌握办机关及津、鲁、西安办事处、各地市驻京联络处人员流动和疫情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向办主要领导报告,并每日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国管局。考虑到春节长假期间,所属干部职工离开驻地、返乡或赴外地探亲的等情况,要求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遇有情况及时联系。在做好疫情监控和上报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

四、抓好消毒管控,确保区域安全。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和离京休假人员陆续返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为确保干部职工上班环境安全,机关党委和秘书处每日组织部分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办公楼公共区域、院内院外宿舍进行消毒清洗。为防止离京休假人员返回途中感染病毒带入办公区域,安排返程人员先在家或宿舍自行隔离两周,确定身体无异常后正常上班。秘书处还协调办事处大院管理处建立人员体温测试制度,设立入大院和入办公楼两个体温检测点,所有进入大院和办公楼人员必须接受保安人员体温测试,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如发现体温不正常者立即将其临时隔离,并及时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五、探索工作新机制,工作防控两不误。为保证干部职工生命和健康安全,又要确保单位工作秩序正常运转,采取分流工作机制,即各处室部分人员在单位上班,部分人员在家办公。信访协调处理中心部分党员放弃与家人难得的团圆机会,舍小家、顾大家,留在京城坚守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机关党委、人事处、秘书处部分党员不分昼夜,不分春节假期和正常上班,每天及时收集机关和各所属办事处疫情防控信息,按要求向省委省政府、国管局和办领导报告疫情防控信息、材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