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毛瑞福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进行研究,作出部署。

一是坚持一线担当,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毛瑞福带头坚持在京值守,亲自挂帅成立办事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雪波和办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坚刚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有关单位负责人任成员,办公室主任吴善华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抽调留京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疫情防控联络微信群”,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累计播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200余条。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毛瑞福、办公室机要秘书张玉红、王超、联络处副处长郑黎义等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坚持“舍小家为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已连续值班20余天,确保了办事处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是坚持使命必达,精准落实到位。针对驻京机构特点,充分开展“掌上办公”、“掌上防控”,通过办事处工作群、驻京机构工作群、短信等方式,及时转发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做好返岗返工人员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驻京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做好自身和家属及周边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工作不留死角。落实沈阳、山西、杭州等资产点的疫情防控责任,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街道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承租单位的复工返工工作,严格把关、监督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及时配合七省办管理处做好七省大院住户的疫情排查工作。浙江大厦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壮士断腕,果断对酒店住宿、餐饮部分停止经营,酒店住宿全面停业,在大堂设置测温、登记岗位,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观察室。及时对外围停车场进行封闭管理,关闭全楼中央空调系统,制定“四个一”制度(即每人一个口罩、一支测温计、一张表单、一瓶消毒液),建立返京员工医学观察群,及时掌握员工动态,食堂全部改用自带饭盒。大厦物业保安部经理陈军红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在大厦防控疫情的一线,多方筹措、协调解决酒精、84消毒液等应急物资。面对全楼50多家公司,700多名业主员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普及返工复工注意事项,积极有效应对返京复工企业人员的防控工作。及时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每天上门了解各企业的复工情况、人数、是否有重疫区接触史等,做到一日一排查、一上报、一统计。

三是坚持保障有力,纪律执行到位。办公室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购置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累计购置各类防护物资3万余件,并及时发放给全办干部职工,并重点加强接待特殊岗位的保障支持,及时提出接待工作中“不握手、带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毒”的防控要求;及时对涉及湖北、我省台州、温州地区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釆取隔离观察措施,并实行日报制度。及时与返岗的51名干部职工签订《浙江省驻京办干部职工防疫承诺书》,要求办事处自有房产承租方在返工前出具《防疫承诺书》,并继续配合做好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和七省办管理处有关疫情防控规定,采取弹性上班制度。同时,积极谋划准备全国“两会”应急保障工作,适时储备“两会”防护物资,防患于未然。

四是坚持前线思维,协调贡献到位。在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省政府驻京办充分发挥全省驻京机构系统优势,协助协调浙江大厦、各地市驻京办(联络处)和北京浙江商会,多措并举,多向发力,支援国内疫情防控一线。北京浙江商会第一时间陆续发出《关于致会员企业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倡议书》《致广大会员的一封信》《爱心捐助倡议书》《关于北京浙商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开通指定捐赠渠道收集善款及物资,开展“众志成城献爱心、万众一心抗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圆通集团开通免费运送的“绿色通道”,国内、国际、航空网络“三箭齐发”,海外采购十万件物资驰援国内疫情防控一线;中天控股集团以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名义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专用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程,定向捐赠武汉市中心医院2万个KN95口罩与一批防止上呼吸道感染的中成药;寿仙谷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230余万元的寿仙谷灵芝孢子粉;银泰集团免除购物中心休业期间的全部租金,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