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广西驻京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早部署早落实抓好自身防控  

献爱心解企忧促进社会和谐

——广西驻京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统筹部署,严防死守,全面开展驻京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权力支持支援抗击疫情,积极化解在京桂籍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困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自治区政府驻京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及时组织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北京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部署。127日,向各直属党组织、广西各驻京机构下发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部署措施要求,全面开展驻京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130日,驻京办成立了以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联系协调、业务处室分工负责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下属酒店宾馆、各市驻京联络处和商协会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督查,构建广西驻京疫情防控“一盘棋”工作格局。驻京办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就疫情防控就行动员部署,并于23日和4日分别深入机关各处、桂京宾馆,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二、严密监测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

127日,建立健康监测报告工作机制,全面检测驻京办机关、下属酒店宾馆和各市驻京联络处干部职工健康状况。采取网格化管控,疫情联络员每日逐一联系了解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当日健康状况,认真做好工作台账,并于每日上午10时前通过微信打卡形式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上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监测范围不分京内、京外,不分在编、聘用,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截至目前,驻京办机关、下属酒店宾馆和各市驻京联络处干部职工共536人的每日健康状况统计实现全覆盖,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三、严格排查出京人员,精准实施分类隔离管理

为精准做好干部职工返京隔离工作,126日起开展出京人员情况大摸排,对机关、下属酒店宾馆和各市驻京联络处中110日以来出京人员的离京时间、前往地区、返京时间和交通工具、在京住址、身体状况等进行详细摸排,登记造册,并每天实时更新。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单位实际,对各类人员进行分类管理隔离。目前居留湖北境内和返京后无条件居家隔离的出京员工,要求待在原地暂不返京。对外地返京人员,要求动报告、接受检测,做好自我隔离,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到岗工作。截至目前,共摸排110以来出京人员240人,目前在京外157人,返京居家隔离63人,已解除隔离20人。该项工作得到自治区有关领导的肯定。

四、心系疫情,众志成城献力量传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牵动着广西在京社会各界,各爱心团体人士纷纷行动,以不同方式贡献力量、传递爱心。

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号召会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倡导有能力的企业向疫情受灾区贡献力量,短短十余天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捐赠现金和物资累计480余万元,其中,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广西对口支援地湖北省十堰市等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价值140余万元;向广西各地各单位捐赠现金140余万元,各类物资价值150余万元;向北京市有关单位捐赠各类物资价值30余万元。

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特点,号召全体会员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关注抗疫英雄模范和典型事迹,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抗疫主题文艺创作,截至目前共创作诗歌21首、音乐5首、书法作品11幅、美术作品10幅。

北京广西大厦与北京顺鑫控股公司、三桦生态农业公司联合开展“暖鑫同柑 共抗疫情”活动,从博白县组织购买10万斤高锌富硒高维C新鲜生态沃柑捐献给北京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人员,每一颗沃柑都充满浓浓的敬意和爱意。

五、主动服务,及时化解企业经营困难

北京绿伞化学公司是工信部和北京市确定的重点消毒产品生产厂家,承担了北京市各大连锁商超及全国多地消毒产品供应保障任务。其配套包装材料供应商应所在地政府天津市武清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停产,连锁导致该公司缺乏包装材料无法将消毒产品及时投入市场。25日上午,驻京办相关分管领导接到该公司广西籍老板的求助信息后,立即联系天津市政府有关领导请求协调解决。26日,其配套包装材料供应商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复工通知,公司包装材料短缺问题得以解决,消毒产品第一时间运往武汉疫区。211日,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亲赴绿伞化学公司指导工作,并对该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驻京机构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强力纪律保障。认真开展电话随访工作,抽查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监测和出京人员摸排工作情况,对疫情爆发以来所有居留湖北省和在湖北省内曾转机(车)的人员做到随访全覆盖。213日,驻京机构纪委负责同志深入北京广西大厦,检查大门安全岗、员工食堂、集体宿舍、“时鲜丰”超市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力进行提醒、批评和通报,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