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宁夏驻京办坚持摸排管控“四化协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驻京办坚持摸排管控“四化协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驻京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国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四化协同”工作思路,对重点人员摸排“大起底”,对信息普查“全覆盖”,切实强北京宁夏大厦各环节监管,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一是统筹部署科学化把疫情防控作为驻京办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职能部门职责,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驻京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史春明同志任组长,各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北京宁夏大厦责任有限公司为成员,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导图,按照1名办事处领导、1名处长、1名工作人员、1名大厦中层领导,划分为6个网格小组,每天上午、下午两次“碰头会”,层层压实责任,立体防控作战,全面摸清北京宁夏大厦各环节漏洞,严防死守、严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到驻京办驻地,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大厦设立1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抗击疫情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全面排查规范化。制定《宁夏驻京办疫情应急防控排查登记表》《宁夏驻京办疫情防控情况个人报告书》《宁夏驻京办出差人员疫情防控情况报告书》,规范摸排工作流程、信息填报具体内容,并在全面排查过程中做到“三问三查三核实”(问有没有外地人员来探亲访友,问有没有从疫情较重地区返回人员,问有没有在春节期间与疫情较重地区人员聚餐接触;查员工身份证,查员工户口所在地,查员工居家人数;核实填报电话能否拨通,核实身份信息与户口是否统一,核实本人及家庭信息是否真实),全面掌握返乡人员节日期间及前往地点、身体状况等信息,全面掌握相关人员进出机场、车站、火车站等人员流向和信息资料及相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来向清、状况清,全防全控,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一切病毒疫情可能的传播渠道。

三是内管外控协同化。聚焦北京宁夏大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强化内管外控,加强联防联控。在加强返乡人员管控方面,要求离京返乡人员强化个人卫生、自我检测健康,坚决不参加集体聚会和乘坐公共交通。在加强留守人员管控方面,要求值守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外出必须履行报批手续后方可行动。对春节期间往返机场、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包括所有驾驶员),切实加强防控举措,任务完成后用75%酒精消毒处理。驾驶员回到大厦不集中就餐,由大厦负责送盒饭到房间解决就餐,坚决防止输入性病毒疫情传播到工作驻地。在加强大厦内部管控方面,要求大厦对宿舍公寓全面进行消毒处理,对住宿员工全部进行体温检查,对住宿客房、餐饮食堂等全部进行定期通风、定期消毒,要求严密防范、严防死守。在加强返京人员管控方面,对返京自有住房的,严格按照居家医学观察2周相关要求进行自我隔离,并每天早晚各1次报告体温和其他健康状况。对返京没有住房的工作人员,严格实行一人一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

四是摸排管控同步化。此次疫情发生后,驻京办主动作为、立即行动,逐步升级摸排防控措施。从118日开始,北京宁夏大厦减少对网上预定客房和年夜饭预定业务;21日开始暂停大厦一楼对外餐饮业务,旅客住宿人员只出不进、尽快清零;22日、23日劝退部分住宿游客和停止年夜饭预定业务,对市民、游客因疫情影响要求取消订房订餐服务的,一律无条件全额退款(大厦所有包间年夜饭由原来的基本满员,到最后仅保留2桌)。24日对大厦进行封闭管理,大厦除必要留守备勤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全部放假,餐饮和住宿全部停止营业。同时,对出入北京宁夏大厦的所有人员实行跟踪管理,全面掌握进出大厦人员信息和身体状况,建立台账,一一检查,从严落实定时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等措施,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和“盲区”。严禁不明人员和无关人员进出北京宁夏大厦和驻京办办公场所,严防死守一切病毒疫情可能的传播渠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