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湖南驻京办事处坚持“三个全面加强”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地

 湖南驻京办事处坚持“三个全面加强”

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办事处的首要政治责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即行动、科学防控,真正做到了“三个全面加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地。截目前,全办事处无一例疑似、确诊病例。

一、全面加强领导,制定预案,确保防控责任落实。成立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小组,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鸣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综合处长兼任。及时制定下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预案,压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明确了纪律,形成了合力。王晓鸣同志坚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正月初三回京坐镇,每天坚守岗位、每天调度情况、每天掌控动态。机关各处、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岗位要求和预案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严格按要求报送情况,全力保障干部群众生命安全。

二、全面加强部署,周密安排,确保防控措施落细针对当前新型冠肺炎疫情呈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128日以来,王晓鸣同志先后5次主持召开办事处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党组(扩大)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大会、重点问题调度碰头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办事处、全省驻京机构和七省大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办事处和全省驻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委常委会精神上来,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工作,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放松措施,真正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214日上午,北京雨雪交加正紧,王晓鸣一行赴七省大院管理处、湘都宾馆和机关食堂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重点督导,慰问一线人员,加强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三、全面加强统筹,全力协调,确保防控保障落地为促力湖南疫情防控、确保全省驻京单位疫情防控平稳有效,以王晓鸣同志为班长的办党组团结带领全办工作人员,主动利用在京资源,主动统筹协调,主动发出倡议,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在京企业和湘籍各界人士自愿捐款捐物,为湖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晓鸣同志积极协调南航法兰克福航空分公司,为湖南株洲等地转运口罩、防护服10余万只(套);协调辽宁等地,为全办和七省大院管理处协调落实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主动联络新华联集团、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等在京湘企和有关单位,请求支持湖南、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同时积极协调购置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我们的倡议发出后,目前在京湘籍企业、基层组织和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主动为家乡湖南疫情防控助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