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重庆驻京办事处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      

           重庆驻办事处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国管局办管司党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精心部署安排,注重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重庆驻京机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守土尽责,扎实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重庆的“窗口”“桥梁”作用。

    一、驻京办党组靠前指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办事处党组第一时间成立重庆驻京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北京重庆饭店也按照要求立即停止营业。

春节期间,驻京办事处机关、北京重庆饭店干部职工共有54人离京,市驻京机构党委下属党支部(党委)联系的党员群众有数十万离开京津冀地区,节后大量民工将返岗务工。针对这种情况,驻京办事处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节后办事处机关、饭店干部、职工回京返岗,驻京办事处党组要求各单位分级分类落实责任。重庆市驻京机构党委也向下属党支部(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返京创业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特别强调要做好务工党员群众在家时、来京返岗防控的相关提醒,明确要求其按属地党委政府的要求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25日下午,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刘克佳同志深入北京重庆饭店,仔细检查疫情防控以及消防、配电等设施设备,调研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了解饭店停业期间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值守员工。

211日、12日,北京相关单位复工伊始,驻京办事处主要领导与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克逊、张新忠等组成的三个调研指导组分赴开州区北京(红岩)流动党员、北京重庆商会党支部党员等经营的医疗、餐饮、供暖等渝商企业,现场查看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企业经营发展。要求企业主必须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对春节期间坚持在生产工作一线的员工表示感谢并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二、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渝商募捐支援抗疫

    126日,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副会长企业金科华北区域公司随金科股份集团一起给武汉首笔捐款500万元;北京重庆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润霖善生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霖将价值100.2万元的医疗设备捐赠给重庆多家救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医院;127日,在内蒙古赤峰家中过春节的驻京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党员刘治君也主动向湖北慈善总会转款1000元;130日,綦江区红岩(北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陈洪强捐资9万元支持抗疫;27日,开州区红岩(北京)流动党员党委收到党员捐款20万元,其中12万元为开州医院购买了500套医用防静电抗菌无尘服,其余款项已打入开州区慈善总会。重庆在京党员群众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212日,已向湖北、重庆、北京等急需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单位捐赠了价值1500余万元的款物。

    三、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发生后,驻京办事处党组领导率先返京坚守工作岗位,除做好市领导的政务接待外,还坚持每天深入下属单位督察指导防控工作,并就抓好重庆返京务工党员群众大的疫情防控多次召集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指导,为维护首都的繁荣稳定尽职尽责;充分发挥驻京桥梁纽带作用,近段时间多次到国家相关部委联络协调,为市里政务信息、工作对接全力协调。

春节期间,重庆驻京办事处、北京重庆饭店、重庆市驻京机构党委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辞辛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返京上班后,各处室负责人除了抓紧谋划全年工作外,还组成志愿者团队,看望和支援驻京街道、派出所、相关楼宇的防控工作,为首都防控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