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北京四川商会及其会员单位抗疫复工“两手硬”

 

北京四川商会及其会员单位抗疫复工“两手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广泛动员发动在京川商川企践行社会责任,北京四川商会及其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入抗疫战斗,积极为湖北北京和家乡捐款捐物,针对疫情采取有力措施做到了抗疫、复工“两手硬”

    (一)坚持党建引领

    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流动党员党委北京四川企业商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川商川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动员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二)驰援疫情一线

    北京四川企业商会自筹资金500万元投入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生产,缓解疫情防控一线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局面。北京遂宁企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浩石集成房屋集团公司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组织60多名技术人才和工人通宵施工。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受疫情影响出现较大亏损情况下,免费为湖北黄冈、四川眉山等地疫情医院提供送餐服务,累计送餐1万余份。

    (三)踊跃捐款捐物

北京四川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奇点新科技集团针对武汉新冠肺炎病毒肆虐,袁力董事长于125日,号召集团所辖企业和员工踊跃捐款用于支援武汉和内部防疫。在这一活动中,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集团高管组织制定了面向企业内部,实施爱心捐赠物资或现金、内部关爱、复工准备、内外宣传等一系列方案。短短3天时间,就筹集了1646770.75元(含员工个人捐款)。128日,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20其余部分,用于内部防疫和复工准备。

该集团复工前准备好了口罩、护目镜、体温枪、酒精、清洁剂、消毒液等抗疫所需的防护用品;各部门、各公司提前统计各自人员预备到岗情况并汇总报告到人力资源部门。所有员工相关方面人员(含供应商、物流、运营商等)进入公司前必须门卫检查无异常方可进入

北京四川商会副会长单位、中恒(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时5万元抗疫善款后,公司决定,不解聘一个人,也不降工资,220日之前在家移动办公,为员工准备足够的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同时,员工买了新冠肺炎的保险

北京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北京宜宾商会和商会党支部根据张凌峰会长的指示,购买了4000斤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2020214日,这批防疫物资商会秘书长饶兵、执行秘书长虞斌等冒着鹅毛大雪运送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给开发区所属企业,支援复工用于一线防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