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内蒙古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团干部参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内蒙古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团员

参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731日上午10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机关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20名党员干部、团员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近800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一起,专注聆听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兆明、办事处领导一同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7182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曾多次立功,并获“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才被发现。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726日,习总书记在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俯下身双手紧握住张富清老英雄的手,称赞老英雄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

本次报告会由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湖北省委联合主办。在持续约1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由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胡成等组成的5名报告团成员,从老英雄张富清的战斗、工作、生活经历等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始终坚守共产党人本色初心的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恩施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干部田文莉,讲述了张富清选择艰苦、为民造福的故事。张富清的孙女张然讲述的爷爷,是一位面对病痛依然坚毅如铁的老人。报告结尾播放的一段视频中,张富清老人说:“一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许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从来我没有考虑到我个人是怎样,死我都没有怕,我还怕苦啊?”……老英雄质朴的话语,震撼人心。报告会现场不时掌声雷动,许多观众感动落泪。




报告会结束后,尹兆明副组长还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随机采访。他表示,听了本次报告很受教育和启发,张富清同志60多年如一日,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不忘初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