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南京驻京办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南京驻京办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730日,由南京市委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驻京办党支部书记叶荣生带队,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及廉政教育活动,追寻先辈足迹,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使命。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陈国军处长全程参与指导。

一、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730日中午,办事处一行人抵达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的旧居,以及军委作战室、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党员投身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折不扣地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总要求落到实处。

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办事处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展览以“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陈展的306幅照片和127件文物,通过正反面案例和事迹,揭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史。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廉政建设史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忧患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腐败案例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廉洁本色。

 

 

三、开展“四重四亮”活动

驻京办党支部书记叶荣生带领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史进平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生动党课,驻京办领导班子成员深情回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每一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谈感悟、讲收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勇担时代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下一步将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自身使命职责,用心工作、忠诚履职,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入党誓言,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