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赵建国副局长一行赴西藏驻京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赵建国副局长一行西藏驻京办事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711日,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同志带队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西藏驻京办党委副书记、主任高卫东介绍了驻京办事处的基本情况西藏驻京办事处党委书记赵国庆介绍了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西藏驻京办事处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和国管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为重点,统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务保障、医疗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为基调,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交流研讨上放下稿子、放下面子、放下顾虑,讲真心话、讲实在话、讲自己的话,取得良好的效果和阶段性的成绩。

赵建国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西藏驻京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义教育的情况。他指出,7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驻京办事处作为政治机关、行政机关和服务机关,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总目标积极处理好机关党建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和创新“五对关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新局面。

赵建国同志强调,要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特点规律,总结提炼机关党建实践中的创新经验,把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举措。二是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支撑,将基层基础工作做扎实,切实补足短板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国管局将加快制定基层党支部可依托、可操作、接地气、符合实际的工作手册,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为党支部书记讲解支部工作章程、规矩、方法,进一步提升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与会同志认真落实和健全完善驻京办事机构“双重管理分级负责”机制情况、加强驻京办事处信息化建设,搭建驻京办事处交流平台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党委副书记刘文菁等陪同调研。西藏驻京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