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浙江省驻京办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省驻京办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浙江省政府驻京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62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海萍带队赴中国航天员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雪波,办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坚刚等省政府驻京办机关党委和省驻京联络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



作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主要参加单位之一,中国航天员中心承担着载人航天选拔训练、航天员医监医保、航天服和航天食品研制、航天特殊环境的影响防护、飞船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研制等多项重要任务,被誉为“中国航天员成长的摇篮”,为我国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神州载人飞船返回舱、太空出舱的五星红旗、航天英雄穿过的宇航服等一件件珍贵的航天实物直观展示在眼前,让大家强烈感受到我国几代航天人团结奋斗走过的艰辛历程和载人航天科技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心生敬佩和自豪。

手控交会对接训练模拟器、天宫一号组合体训练模拟器、神州载人飞船训练模拟器……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航天训练设施、文献图片等,听取航天员日常严格训练和在太空中工作生活等相关内容介绍,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无数航天科研人员前赴后继,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航天英雄,带着祖国荣耀飞向浩瀚太空,这背后凝聚了全体航天人的不懈探索和创新实践。我们当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驻京工作和北办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海萍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载人航天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全体驻京党员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充分运用“三个地”的宝贵政治资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进驻京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