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上海市驻京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驻京办事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74日,上海驻京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部王毅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其启示》。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等参加学习会。


  王毅教授从历史角度出发,以“为他人做嫁衣裳”:“国民革命”奋斗目标指导下的第一次国共合作;“学步邯郸失其故”:以“苏维埃”革命为奋斗目标的土地革命;“延水宝塔兴国光”:以全民族抗战为奋斗目标的抗战时期;“延安作风战胜西安作风”:以建立新中国为奋斗目标的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历程,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初心、感悟使命。她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于中国共产党有五个方面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新的政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讲规矩,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努力学习,提高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她指出,我们学党史,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将有助于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通过学习会认真聆听党史,大家感到王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非常生动,使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大家表示,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壮大发展的脉络中追溯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浴血荣光的奋斗历程中铭记责任担当,进一步全面领悟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拓展责任担当的实践路径,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会上,办领导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是一堂高质量的主题党课,是推进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步骤。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要切实增强从我做起的担当精神,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展现我们的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