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62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驻京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同志以“做一名干净的领导干部”为题目讲专题党课,办事处、驻京信访工作组、深圳大厦有限公司、锦江酒店管理公司共4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梅玉宝同志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干净”的重要阐述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十八大以来干部干净程度的变化,梳理新时代“干净”的含义。一是思想纯净。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有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二是做事干净。不以权谋私、不贪污受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三是内心清净。修身养性,可以从修炼、静心、干净、专心四个方面着手。他以国办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十不准”勉励办事处及公司干部职工向更高标准看齐。 

梅玉宝同志以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干部“底线”为何失守。“前腐后继”的河南省交通厅风水之斗反映出的信仰丧失、亲眼所见落马官员的个人主义膨胀、干部选任过程中的暗箱操作风气不正、监管缺位、权力市场化等多种因素影响下,一些干部失去了初心、忘记了使命,自甘堕落腐化,与“干净”渐行渐远。 

如何做到干部“干净”,永葆革命本色?梅玉宝同志从治标、治本、修身自律、外因内因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实际,他重点讲了防止“土特产腐败”、干部选任坚持以德为先等几个方面的工作。作为一名干部,要时刻警觉,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铁律牢记,“存初心,灭贪欲”,珍惜生活、珍惜当下、珍惜家庭。讲到珍惜,他言之殷殷情之切切,以李华楠为反面教材,讲述了李华楠对往昔家庭的美好回忆,对因为自己蜕化变质而身陷囹圄的无尽悔恨。梅玉宝主任以“三心一慎”赠与全体干部职工:“戒贪心、戒侥幸心、存敬畏之心、谨慎交友”,勉励办事处和公司员工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