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621日上海市驻京办事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林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的前身“北京大学红楼”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活动地所。在北大红楼诞生了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和北京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为中国共产党创立作了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党员同志们在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在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在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在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在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等展陈前久久驻足,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五四精神。正在北大红楼内举办的“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主题展览,生动展现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边参观、边思考,大家一致感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鲜活,教育性、感染性强。大家一致认为,当年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不仅使中国一批优秀知识分子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还武装了工农群众,使他们走上了革命道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第坚持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好新的长征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科学理论作为锐利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