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机关党委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机关党委于4月、6月分两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韶山、十八洞村开展“走进伟人故里,重温革命历史;感受时代新村,领悟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谱写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鸣,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志光分别带队参加。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晏晓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维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韶山,全体党员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聆听了专题党课。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一代伟人的人格风范和高尚情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在花明楼,党员干部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鞠躬缅怀,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深入了解刘少奇同志的不朽业绩和公仆情怀。

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来到十八洞村,全体党员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时的路线,参观了十八洞村村容村貌和精准扶贫展示厅,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精准扶贫思想内涵,深刻感受了精准扶贫重大决策在十八洞村产生的巨大变化。随后,驱车来到怀化芷江受降旧址,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等,深刻体会到战争年代的深重灾难和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王晓鸣同志在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感悟初心、不忘来路,坚守初心、不忘本色,践行初心、不忘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对标看齐、强化担当,坚持强基固本、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出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窗口、桥梁、纽带、智囊和保障作用。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并决心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更实更新的业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