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辽宁省驻京办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暨“习语讲坛”启动仪式

 

辽宁省驻京办事处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暨“习语讲坛”启动仪式

 

616日,驻京办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同步启动驻京办“习语讲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分党组成员重点领学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重要讲话。驻京办分党组书记、主任任长海作中心发言。

任长海同志指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核心要义是守住忠诚。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任何时候都与党组织同心同德,忠贞不贰。要忠诚于党的理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员干部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要忠诚于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首要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坚决反对做“口头上大谈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内心却存有疑虑”的“两面人”,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基本要求是保持本色。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自省、自责、克己、律己,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不仅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还要慎微慎独,解决好小节小事小处的问题。要用好手中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明确权力来自人民,必须用之于人民,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在各种诱惑面前,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的法治屏障,自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把党纪国法当作带电的高压线,努力做遵守法纪、廉洁自律的楷模。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根本方法是勇于担当。办事处干部职工必须把担当精神镌刻在心里、融入到血液中、践行于行动上,切实扛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完成好办事处的各项职责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工作中历练水平经验,在担当中提升能力素质,奋力开创办事处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努力。

会议启动了“习语讲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习语讲坛”是驻京办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创新形式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举措。任长海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习语讲坛”作为驻京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始终聚焦核心任务,将“习语讲坛”打造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打造成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的文化阵地,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驻京办分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紧密围绕专题内容,结合各自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驻京办分党组成员;驻京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出席会议,北京辽宁饭店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驻京办其他党员列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