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坚持党员联管 携手联创共建 谱写京蓉两地共享共抓新篇章

坚持党员联管 携手联创共建

谱写京蓉两地共享共抓新篇章

 

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以下简称“综合党委”)自成立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驻京办、市就业局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探索京蓉两地“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抓”机制,倾力倾心为农民工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531日,在综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在北京共同举行了“国企民企携手新时代  五联六优共筑轨道梦”联创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北京轨道公司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严志和宣读联创共建方案,共建代表签署联创共建协议书。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书记肖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宇,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冬出席并分别向“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授旗和致辞。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书记肖华表示,通过此次联建共创系列主题活动的不断深入,必将实现双方党建阵地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党组织战斗堡垒的进一步筑牢和党员先锋模范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必将促进在京成都籍农民工党员(农民工)融入首都生产生活,集聚发展优势确保施工生产提质增效;必将为首都轨道交通建设再立新功提供强大动力,为推动京蓉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坚强的组织保障。

此次双方党委共同启动“联建、联管、联手、联合和联训”为主要内容的“五联”系列活动,主要是搭建党组织和党员联创共建新平台,互补党建载体、工程技术等优势资源,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实现“安全生产优、工程质量优、施工进度优、建设环境优,社会效益优和人才素质优”目标。

下一步,综合党委将始终秉承强烈的政治责任、真挚的为民情怀,持续推动联创共建活动取得实效。积极推动成都与北京各级党组织签订《农民工党建工作共建共管共享共抓协议》,定期召开双方党组织党建联席会,建立互联、互通、互助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简阳商会党支部招商引资方面、中铁隆第一党支部提高农民工从业技能方面、海底捞在京党支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的“两新”组织功能作用,通过联创共建融入北京当地党建“一盘棋”,激发企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区县在京流动党支部与流动党员活动区域党组织共建共享,展现蓉籍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