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参观抗大陈列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扬传统,砥砺前行

——深圳市政府驻京办党支部参观抗大陈列馆

 

2019529日,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4人,在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同志带领下,参观了邢台的抗大陈列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940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延安辗转迁址到河北邢台。抗大陈列馆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2年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该馆陈列着自抗大1936年建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的建校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史的大量图片和实物,记录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及抗大学员生活、学习、战斗的峥嵘岁月。

同志们在梅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展览。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锈迹斑驳的抗战物品资料,史料精准、脉络清晰、形象生动,寓教于形、寓学于境,把同志们的思绪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身处陈列馆,同志们热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更加深刻意识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锻造政治坚定、敢于创新、勇夺胜利的优秀政治品质,从延续包括抗大精神在内的抗战文化、革命文化的血脉中开拓前行,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办事处,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