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宁波市驻京办事处举办甬籍院士恳谈会

 

波市驻京办事处举办甬籍院士恳谈会

 

4月28日下午,宁波市在北京举行甬籍院士恳谈会。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朱高峰、倪光南等23名在京宁波籍院士参加恳谈会,探讨宁波高质量发展。

  

 

韩启德在讲话时指出,宁波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考虑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生态,找准突破点,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下功夫建好人才信息系统,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出击,靶向引才,精准求才,提高人才工作效率。要树立全面的人才观,统筹做好科技人才、企业家、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工作,不断优化人才结构。要加快形成海纳百川、宽松包容的创新文化,为各类人才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搭建院士之家等平台,集聚更多领军人才、顶尖人才。

韩启德表示,作为一名宁波籍院士,他将尽心尽力为宁波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院士们在发言时建议,宁波要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高校办学治校理念,重视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发挥高校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要高起点建设甬江科创大走廊,引进共建高能级研究机构,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紧密对接;要营造激励人才创新的良好生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选准数字经济的突破口,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工业软件,因地制宜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培育一批优势新兴产业;要加强院地交流合作,聚焦新材料、大健康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要加强高端智库建设,为突破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制约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提供咨询服务;要为宁波籍院士回乡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创新机构、科研成果进入宁波。

院士们表示,多年来,宁波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经常组织院士参与宁波重大课题、项目决策咨询,对在京甬籍院士十分关心、服务到位。

 

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动情地说,大家的发言既有国际视野,又有专业水准,而且都饱含着浓浓乡情。当前宁波正在谋划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栽树工程”,希望各位院士继续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在城市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继续帮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为宁波引进更多的创新机构、高端人才、优质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