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国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国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满目春景入画来,又逢一年植树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也是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设立3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8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16日上午,国管局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绿化办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党团干部和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200余人,集体乘车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支持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和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首都植树造林和大规模国土绿化。国管局副局长赵建国和全国绿化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范围内,紧邻大运河森林公园,原有化工厂等设施拆迁腾退后用于绿化建设,总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其中绿化面积7.39平方公里,未来将打造成为一处集生态修复、市民休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成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名片”。 


 

大家一下车就纷纷拿起铁锹、拎起水桶走向植树地点,自动结成劳动小组,兴致勃勃地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拎桶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共栽植油松、国槐、白蜡、玉兰等乡土树种1000余棵,为首都北京增添了一抹新绿。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改善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中央国家机关的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激发了植树造林、美化北京、绿化祖国的热情和干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