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河南省驻京办机关团委、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河南省驻京办机关团委、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国管局司团委和河南省驻京办机关团委、河南在京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在一年一度“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团支部和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与崇外街道办事处、西花市南里南区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前,交流中心团支部和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精心筹划,结合周边共享单车摆放无序、街头小广告影响市容的实际,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35日下午,近20名团员和志愿者衣着整齐、容光焕发,大家先后来到磁器口地铁口、新世界商场的自行车停车场,轻轻扶起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认真清理车筐内的杂物,有序地摆放整齐;在马路旁、社区内,他们仔细捡起地上的垃圾,投放到垃圾分类箱;在马路人行道上,看见老人、小朋友和不便人士过马路,主动引导搀扶,提醒往来车辆避让;在街道墙壁和电线杆旁,他们细致认真地铲除清理小广告,收集落下来的纸屑,减少环卫工人负担;一路上他们还准备了水壶和纸杯,遇到环卫工人,主动向他们提供热水,送上暖人的真情慰问。

丰润道德滋养,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贵在融入日常,人人伸出热情友爱之手,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他人,和谐文明的新风尚自然就会蔚然成风。交流中心的年轻人从细微之处着手的行为,得到了路人纷纷赞扬,较好地展现了河南在京风采,树立了河南在京的良好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