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买川货·助脱贫”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买川货·助脱贫”

       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北国隆冬千里冰封,情系巴蜀暖意融融。新年前夕,由四川省政府驻京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局及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买川货·助脱贫”—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产销推介会,1222日至23日在北京四川龙爪树宾馆综合楼隆重举办,为期2天。

这次展销活动的主题是“买川货、助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四川是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扶贫产品销售直接关系贫困群众脱贫奔康,购买扶贫产品就是为脱贫奔康作贡献、为贫困群众献爱心。这次活动紧扣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川货出川”决策部署,突出以政府搭台、产品唱戏、产销对接、助农增收,旨在借助首都独特资源,助力四川脱贫攻坚,共同把优质、生态、安全的四川扶贫产品带出深闺、推向市场、走进首都、迈向全国。

这次展销活动的原则是“集约节俭、务实高效”。展销场地因陋就简,充分利用省驻京办下属龙爪树宾馆场地,布展面积2000余平米,市(州)特色展馆展位50余个;地域特色鲜明凸显,全省21个市(州)竞相推出名优特新产品,参展企业320余家,特色优质农产品1800余个,其中扶贫农产品400余个;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川酒、川茶、川果、川药等“川字号”集群展示;“六朵金花”“竹叶青”“叙府龙芽”“郫县豆瓣”等精品荟萃;“成都九宝”“广元七绝”“东坡味道”“极地果蔬”等新名片亮点频出,四川扶贫标识产品首次亮相京城。

这次活动的目标是“卖现货、签订单”。活动前期通过主办单位大力宣传预热、广泛动员,预计活动期间现场购买人数超过4000人次,确保本次进京展销扶贫农特产品全部卖完。全省驻京机构在活动前期积极拜访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央属企业、高等院校,开展营销推介,得到积极响应和支持,有力推动了川货进部委机关、进央企、进高校、进食堂;通过召开重点企业营销推介会,首都餐饮业和川菜龙头企业洽谈会,大型商超、批发市场、电商平台、中间商、配送商产销对接会等,积极探索构建长期合作、稳定供货的机制,不断提高川货美誉度,为“川字号”产品源源不断大规模进京奠定良好基础。在省市驻京机构及各参展企业共同努力下,活动促成了首都商界企业签订川货购销合同总额达38.367亿元,其中,四川扶贫产品24.3亿元。

活动开幕式及签约仪式于1222日上午10时在北京四川龙爪树宾馆综合楼九寨厅举行。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情况,凉山州政府领导代表四川贫困地区作了发言;中国国家扶贫协会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16家首都商界、四川企业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对采购四川扶贫农特产品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扶贫办、国家民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和20余家对口帮扶四川、定点扶贫的中直单位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巡展。四川省政府驻京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局及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首都商界采购签约企业代表、四川供货企业代表、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各市(州)商会会长参加开幕式暨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四川美食小吃展销、四川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四川传统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