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81113日上午,深圳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同志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本次学习重点是第五专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九篇文章。

会上,梅玉宝同志结合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党支部要对巡察所反映出来的问题抓紧整改。针对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的问题,具体要求包括:加强对市委市政府文件、讲话材料的学习,畅通上情下达的渠道,及时全面了解市里重大决策部署;信访维稳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完善强化谈心谈话制度,做好记录;每半年向组织汇报一次廉政情况等。

会议强调,通过市委巡察和警示教育月活动,党支部全体同志必须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持续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八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活明显提升,党员干部要继续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合力推动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附:梅玉宝同志学习心得

我们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讲话,思想深处很受震动。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任重而道远。结合我们近期市委第六巡察组来我办事处巡察,确有必要进一步梳理我们的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开展“回头看”,揪住不放;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我们这次巡察从99日至119日,历时2个月,通过巡察,发现了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三会一课”不够完善;“一岗双责”有待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风险等。习总书记指出,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今后我们也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一是要严格按规范做好党建工作;二是每个党员干部要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廉政建设;三是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规范行为,加强监督,严格自律。公务接待按标准,不上酒,不超标,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不能省,要公开透明,该上会上会,该出纪要出纪要,这样是对本人负责,是对单位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要抓紧,是对每个同志负责,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真正掌握习总书记思想理论体系,对每个党员今后成长大有裨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