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浙江省驻京办事处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21日,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张海萍带队,组织全省驻京机构党员干部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毛瑞福、高雪波一同参观。

《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共六大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张海萍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红船精神、义乌小商品市场、安吉余村、G20杭州峰会……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景观,熠熠生辉的浙江元素让驻京党员干部倍感自豪。

2005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县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展览展出的浙江乡村充满生机活力,这是浙江“八八战略”再深化与践行“两山”理论的集中体现,一幅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和大花园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走进“希望的田野”单元,淳安下姜村的大幅拼版照片格外醒目。这让老家在淳安、出生于1978年的吴晓佳特别欣喜,“2003年与2017年的新老照片对比强烈,下姜村的美丽蜕变也是我们浙江乡村变化的缩影。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我们是幸福、幸运的。”

走进“历史巨变”展区,改革开放后拿到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的温州人章华妹、闻名中外的义乌小商品市场等不少老照片与老物件印证了浙江人民的首创精神。对此,在办事处工作已30余年、参与办事处志书编撰的任华丽感慨万千,“今年是办事处设立60周年。从1958年的前门廊坊二条起步,到1982年马甸七省大院开始基建,再到2002年浙江大厦投入使用。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衷心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在参观中,张海萍强调,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全体驻京党员干部要不辜负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按照省委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要求,更好履行驻京机构“三服务”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