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邀请汪建新教授讲授专题党课——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上海驻京办事处党支部邀请汪建新教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1023日,上海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副院长汪建新主讲《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办事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林主持,办事处副主任黄永康出席,上海驻京机构党员、办事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活动。

  

汪教授首先引经据典阐释了初心概念的由来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这个词,把它纳入到了共产党人的话语体系,使其成为政治词汇,上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理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作为大会的主题词,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汪教授从历史、实践、人民和品格等四个维度,通过分析毛泽东诗词解读毛泽东的初心,进而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一是从“学不成名誓不还”到“粪土当年万户侯”,毛泽东从一介书生变成指点江山的热血青年;二是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天翻地覆慨而慷”,毛泽东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中国命运;三是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到“六亿神州尽舜尧”,毛泽东从重视民众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心为民;四是从“管却自家身与心”到“拒腐蚀、永不沾”,毛泽东从注重修身变成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毛泽东诗词是是毛泽东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办事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林指出,汪教授所讲党课理论深厚、视角独特、观点新颖,和大家一起感悟毛泽东诗词的魅力,领悟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执着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博大的天下情怀。办事处全体党员通过认真学习毛泽东诗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强的素质本领、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悟毛泽东诗词,要在具体工作、学习和实践中努力做到:“中华儿女多奇志”,与时俱进,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风卷红旗过大关”,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独有英雄驱虎豹”,勇于担当,不推诿、不扯皮、不塞责,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六亿神州尽舜尧”,为民造福,与广大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同甘苦心连心;“踏遍青山人未老”,艰苦奋斗,始终做到尽职尽责攻坚克难;“风物长宜放眼量”,居安思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到长城非好汉”,增强信心,把四个自信融会贯通成自觉意识和行动;“胸中日月常新美”,克己修身,脱离低级趣味,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