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1031日上午,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同志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纪要。梅玉宝同志传达了全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李希书记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首次赴地方考察就选择了广东,选择了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广东、深圳,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总书记深刻阐述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驻京办事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使命意识,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梅玉宝: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至25日考察了珠海清远深圳广州,对广东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习总书记此次广东之行,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不停顿不止步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寄予厚望,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站在新的起点上,吹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进军号角,是向全体干部发出的动员令,在当前外部环境日趋严峻的形势下,意义犹为深远,不同凡响。一段时间以来,中美贸易战导致对我的封锁和制裁后果严重,国内对企业的营商环境和政策议论颇多,让人产生了是否回到闭关锁国的从前的疑惑。总书记的讲话无疑是一剂定心丸,使一切疑虑和谣言不攻自破、烟消云散。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昭示下,深圳要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排头兵的作用,继续践行“四个走在前列”,勇当时代尖兵。办事处是深圳在北京的窗口,是连结北京与深圳的桥梁和纽带,办事处要在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方面下功夫,做好服务保障、信息报送、信访维稳和招才引智工作,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里努力拼搏,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东敏:习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期许。民营企业对中国经济意味着什么?一个通俗的说法是“五六七八九”,即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新增就业和企业数量。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且不说华为、腾讯、平安、万科等早已名声在外,如今比亚迪、顺丰、大疆无人机、华大基因、优比选等企业又成了行业的领跑者,这都得益于深圳市政府长期以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开放产业政策,得益于政府工作人员良好的服务精神与服务意识。我们在京也常常可以看到市领导和市直部门的同志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自己也深受教育,更增强了为深圳发展作贡献的决心。

曾辉明:习总书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关键在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深圳是通过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是四个自信的最好体现。进入新时代,深圳更有条件和理由通过全面改革开放取得更大的成绩。当前,中国的改革开放已进入啃骨头的关键时刻,又面临着复杂的外部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当初设立经济特区的初心,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充分发挥经济特区试验田的优势,大胆探索,勇当尖兵,为全面改革开放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验。

曾宇英: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对深圳、对粤港澳大湾区地位的重视,是对深圳争当开放再出发排头兵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每一位深圳人深受鼓舞,也更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总书记指出,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政府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总书记力挺民营经济,深圳作为民营企业最多、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乘着中央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春风,一定可以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张爱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深圳的立体展开和具体展现,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关怀厚爱和深厚感情。通过认真学习,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学习任务来对待,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四点重要指示,逐条逐项地对表对标,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按照办事处“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的总体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和服务好驻京信访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对接好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完善办事处对驻京信访工作多形式、多方位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驻京信访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听从指挥、能力突出、领导群众满意”的驻京信访干部队伍,不辜负省、市和办事处领导的希望和重托。

侯志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其中一条再一次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因此,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实践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只有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

张万民:我认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按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确定工作目标,用总书记给出的方法指导工作,将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落实到驻京办具体工作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政务联络和政务保障这一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推动驻京办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大湾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役、重中之重,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政务保障服务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驻京办政务联络和保障工作效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谢新刚:近日,梅主任主持办事处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广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发展的均衡性和平衡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工作。这是继四个“走在前列”的新的要求,是广东在新时代的新任务,既是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广东进一步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坚定不移的落实。梅主任谈到,既然广东要走在全国前列,那么深圳势必走在广东前列,这样的话,深圳驻京办也要努力走在全国驻京办的前列,在党的建设、信息编报、政务联络和信访维稳上下足工夫,提高效能、强化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梅主任的指示,我个人及负责工作应该在党建和作风上进一步加强,强化制度建设,规范作业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工作质量。

刘钦:习总书记此次广东之行,是广东、深圳人民翘首以盼的一件大事,从港珠澳大桥通车,到横琴中医药产业园,从农家座谈,到广州历史文化街,习总书记看得很细、讲得很多。特别是在深圳的行程,牵挂着每一个深圳人的心。深圳是因改革开放而生的城市,得益于改革开放,同时也担当了践行改革开放的领头羊角色,可以说,改革开放40年的缩影就在深圳,深圳的繁荣生机就是改革开放正确性的最佳证明。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通过此行,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念。从个人角度出发,要在思想上时时刻刻保持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态度,围绕本职工作,积极思考,争取更加出色地完成任务,为深圳继续写就辉煌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方木清:时隔6年,恰逢今年又是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习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考察,对广东的工作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一、深化改革开放;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一名驻京办的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谈谈领悟:事无巨细,恪尽职守,实事求是,团结和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努力将深圳市在北京的政务、联络、服务保障、信息等有关工作做得更好。要做好三定:定位,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定标准,严格按照办规定执行完成任务;定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形成事事有人做,件件有回音。

赵文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广东行有四重“心意”。一是宣示决心,“我十八大以后第一站就是到的深圳,到了广东。十九大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还是要再到广东来,再到深圳来。我们就是在这里向全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不停步。”二是不忘初心,“我们始终要不忘初心,让这里充满创新发展活力,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化发展。”三是为民企定心,“中小企业现在在我们国内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央还是在重视并且想办法,怎么使中小企业能够进一步的发展,这样才能够真正使我国的经济全面发展。”四是对民生关心,“我一直惦记着贫困地区的乡亲们,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正如习近平在考察中所言,“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张春燕: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广东之行的全记录,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决心。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工作方面要求既是对广东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广东提出了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的工作要求。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4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成功的经验充分证明了广东有能力在新形势下继续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做好改革开放道路上的先行者。作为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人也是受益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续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今天改革开放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要有决心、有担当,要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刘国强:总书记再次到广东考察调研,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总书记指出,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深刻表明改革开放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是动摇不得的,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要实现美好蓝图,要开创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改革开放。总书记寄语广大中小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这高度肯定了中小企业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我们作为深圳服务企业,为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创新企业在北京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本身也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他们服好务,就是对新时期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做的贡献。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鞭策与鼓舞,使我们这些服务工作者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新时期的实体经济必须建立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走高质量发展的路线,才能持续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价值,也才能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保有中国经济的竞争实力。我们对于实体经济创新竞争力的关注,不仅在当下,更应着眼未来。

王斌: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并且改革进入深水区之际考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表明广东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尤其深圳作为先锋所表现出的重要地位,也传达了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决心与信心。深圳所做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服务深圳的一名国企工作者,要深刻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在平时的工作中,为党的事业,为深圳的建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于洋:习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深化改革开放。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我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政修养,确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扎实工作,也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的积极响应,小事做得好才能成就更大的理想。

王培:从珠海到清远,从深圳到广州,时隔6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广东。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只要发展信心不动摇、思想解放不停歇、深化改革不间断、落实部署更扎实,就能为发展不断注入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取得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王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进车间、访农户、看社区、入高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向全世界宣示了改革的决心,鼓励人民不忘初心,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定心,始终将民生关怀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他希望广东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并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创造了历史,影响了世界。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环境越是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