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举办第五期“微党课”

上海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举办第五期“微党课”

 

9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支部组织举办第五期“微党课”。四位党员围绕《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汇聚青年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侯立平同志从“强基”“固本”“立规”“设防”四个方面,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强化思想信念基础、基本路线基础,确保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加强党内监督和坚决反对腐败。干元元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80后青年党员,要牢记再出发的目的,多一点心系群众的真心,多一点干事创业的恒心,多一点勇于担当的信心。何顺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了学习体会,重点是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以及新《条例》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等三个特征。钱峰同志围绕“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主题,谈到新征程是中华民族忍辱抗争、翻身崛起的真实写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

通过“微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深刻感受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增强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的信念与决心,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两个责任”,进一步提升办事处服务保障水平和干部职工业务工作能力,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