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党员干部应知应会重要知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党员干部应知应会重要知识》

 

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8814日上午,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梅玉宝同志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党员干部应知应会重要知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二专题。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重要知识》中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对四个“重大”、美丽中国“四大举措”、五大“思维”、五个“更加自觉”等重要提法进行了集体学习。这些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二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篇重要论述对实现全面小康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三大任务,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行了部署,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动员。

  

梅玉宝同志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我国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今年他随市领导前往西藏察隅调研考察时,亲眼看到生活资料匮乏、生产力落后的现状,深切体会到扶贫工作压力大、困难多、任务重,因此扶贫工作对边陲地区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更具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深圳作为先富起来的地区,承担了多个城市和地区的对口帮扶和援建工作。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从财力、人力等各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创新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办事处全体党员一是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深圳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保障扶贫力度做出贡献。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和工作需要,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助力贫困地区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