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深圳市驻京办事处参观西柏坡及正定县塔元庄村

 

深圳驻京办事处参观西柏坡及正定县塔元庄村

 

 

2018819日至20深圳驻京办事处、有限公司的12党员及积极分子,在梅玉宝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革命圣地及正定县塔元庄村。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在这里,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1949323日,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赴京建国。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西柏坡革命圣地包括:主题陈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石刻园(西柏坡丰碑林)、西柏坡雕塑园、五大书记铜铸像、西柏坡纪念碑、三大战役雕像“飙”、周恩来评语碑、西柏坡文物保护碑、西柏坡青少年文明园、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和中央部委旧址区(包括中央办公厅、政协大礼堂、中央法律委员会、中央青委、军委后勤部、中央马列学院、中央财政部、中央外事组、中央社会部、中央卫生部及中央医院、中央电台等11处旧址)也陆续建成开放,这些革命传统教育系列工程极大地丰富了西柏坡纪念馆的教育内容。

   

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创立的丰功伟绩和铸就的西柏坡精神将永载史册。

   

正定县塔元庄村位于石家庄北部15公里处滹沱河北岸。全村有2030,耕地面积760亩,河滩地300亩。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也孕育了塔元庄。

1982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正定任职以后,大力推行大包干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民的生活得到了一定的改善。2008年和2013年,习总书记先后两次到塔元庄村调研考察。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不但强调了党的作风建设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还为塔元庄指明了小康村的建设方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市场化,在全国提前实现小康”。

   

参加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西柏坡圣地在新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更加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大家了解了小康村的建设方向及全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方向要为全国提前实现小康而万众一心、发愤学习、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