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举办“练内功,强基础,提素质”职工技能竞赛

 

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举办“练内功,强基础,提素质”职工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水平,提高经营单位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7月下旬至8月初,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工会、共青团联合举办“练内功,强基础,提素质”职工技能竞赛。此次技能竞赛本着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加强交流、提高水平的原则,共设置了厨艺技能竞赛、驾驶员技能竞赛、窗口岗位服务竞赛等3个项目,报名参赛选手达30余人,充分激发了职工“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展现了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办事处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八仙过海,厨艺技能竞赛亮点频现

7月18日下午,厨艺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报名参加厨艺竞赛的有来自北京龙港餐饮有限公司、接待服务中心的热菜厨师7名。比赛分两个项目进行,分别是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菜品做好后,再由厨师对菜品进行2分钟的现场陈述。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指定菜品采取盲评的方式,并且由7位评委现场打分亮分,6位主任担任仲裁委员会成员,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实时直播厨师烹饪的精彩过程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尽管厨房炎热,但选手们的热情更高,坚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投入全身心的精力制作精美菜肴,“赛龙虾”“芳华玉树鸡”“鱼面中国结”,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不断充盈着观众的视觉和味蕾。经过激烈的角逐,龙港餐饮有限公司的岳传礼拔得头筹,获得“明星厨师”称号,李昌奕、刘凤博、李永国分别获得“金牌厨师”“银牌厨师”“铜牌厨师”称号。观众评委投票选出李永国为“最佳人气奖”厨师。

  

二、精益求精,驾驶员技能竞赛安全有序

7月23日下午,驾驶员技能竞赛在办事处后院正式开始。驾驶员技能竞赛本着安全第一和善于解决突发情况的原则,考核内容为汽车出入库和更换轮胎,这两项内容看似简单,却对选手的业务熟练度有着很高的要求,并且对完成时间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要求选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技术完成比赛。6名选手无一让大家失望,在大家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均顺利完成,用时最短的仅用了6分零4秒。最后,接待服务中心尹鹏荣获“明星驾驶员”称号,李广荣获“金牌驾驶员”称号,韩佳书荣获“银牌驾驶员”称号,刘世博荣获“铜牌驾驶员”称号。

  

三、创新形式,窗口岗位服务竞赛精彩纷呈

8月7日下午,窗口岗位服务竞赛在办事处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这是本届职工技能竞赛中报名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比赛,来自黑龙江宾馆、龙港餐饮有限公司、接待服务中心共计20人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采用现场情景模拟和演讲交流的形式进行,全面考察选手的礼仪规范、业务水平、沟通交流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场情景模拟由选手现场抽签选题,根据工作人员的情景再现为顾客处理和解决问题。演讲交流任选“我最骄傲的一次服务”“我最艰难的一次服务”“我最有感触的一次服务”为题,让每一位选手都有话可说,有故事可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饰演的顾客表演得惟妙惟肖,选手的应变作答也十分机智,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演讲交流环节,选手们通过对自身服务经历和感触的讲述,让大家对窗口岗位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最后,黑龙江宾馆客房部马玲荣获“服务之星”称号,接待服务中心餐厅薛茗荣获“金牌服务能手”称号,接待服务中心餐厅李鑫、龙港餐饮有限公司收银员高妍荣获“银牌服务能手”称号,接待服务中心餐厅刘妍、龙港服务员郭慧斋、龙港收银员张晓停荣获“铜牌服务能手”称号。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既检验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又通过对比找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要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出成绩,干出实效,当好“排头兵”,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办事处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