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驻京办事处开展系列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坚守初心忆往昔  牢记使命建新功

——驻京办事处开展系列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弘扬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按照国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和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统一安排,52家驻京办事处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突出党课教育,强化思想武装

各驻京办事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共产党宣言》为重点,采取讲授党课、专家辅导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山西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聆听了北师大沈湘平教授讲授的《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党课。江苏驻京办事处邀请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副主任万建清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讲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浙江驻京办事处邀请原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陈佳洱作了《中国核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专题讲座,弘扬学习艰苦条件下科研人员研制大国重器的奋斗精神。江西驻京办事处邀请清华大学戴木才教授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解读在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深刻内涵。甘肃驻京办事处邀请曾任毛主席贴身警卫的王明富老先生为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辽宁、山东、宁波、厦门、杭州等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建党97周年的主题讲授了党课,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磨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有力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学促学的表率作用。

弘扬革命精神,深化党性认识

各驻京办事处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按照司党委要求,内蒙古、吉林、安徽、广西、重庆、云南、宁夏、青海、新疆、厦门、青岛、深圳、武汉、哈尔滨、沈阳、成都、中央驻澳联络办、新疆兵团等驻京办事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从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强信念之“魂”。

各驻京办事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建党伟业,深化党性认识。天津、吉林驻京办事处分别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亭、沙滩红楼等地开展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激荡爱党情怀。湖南、海南、广东、广州、珠海、中央驻港联络办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铁军纪念馆、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李大钊故居等教育基地,缅怀先烈忠魂,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河南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参观革命旧址,重走“志仁小道”。宁波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济南驻京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赴福建古田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河北、南京、汕头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上海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赴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化了在新时代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丰富活动内容,鼓舞队伍士气

各驻京办事处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丰富活动内容,通过表彰先进、走访慰问、文艺汇演等形式,有效鼓舞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的士气,充分调动和激发大家的热情干劲。江西、河南、四川等驻京办事处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身边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山西、黑龙江、江苏、云南、陕西、沈阳、长春等驻京办事处广泛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党章党规党史竞赛、主题歌咏会、主题书画展、观看党史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将政治性、思想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在活动中提升党性修养。湖北、甘肃驻京办事处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节日期间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重庆、新疆、一汽公司、东风公司等驻京办事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交流对建党97周年的思想认识,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筑牢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党性认识,激发了在新时代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创造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