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吉林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沙滩红楼

 

       吉林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沙滩红楼

 

6月29日上午,吉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20多人赴沙滩红楼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缅怀革命先辈,参观北大红楼”主题活动。沙滩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策源地,见证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接受与传播。正值“七一”前夕,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沙滩红楼,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沙滩红楼录像厅,党员们观看了《红楼历史》专题片,重温了红楼所见证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程。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新闻纸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教室等旧址复原,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与“历史的放大镜——辛亥革命时期漫画展”。“新文化运动陈列”展厅里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与文物资料,让党员们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在展厅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国家民族奉献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沙滩红楼之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国的热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