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上海驻京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生命线的警示”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驻京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生命线的警示”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和为民服务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7月3日,上海驻京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石景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生命线的警示”主题教育展,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基地采用全数字声光电展示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展示反腐成果,使廉政教育内容更加丰富,为参观者营造了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细致地参观了序厅、倡廉厅、践行厅、警示厅和展望厅的展览内容,详细了解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廉兴腐衰的历程,观看了原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等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备受关注的腐败案件录像,学习了孔繁森、杨善洲、谷文昌等优秀共产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通过反面案例警示、先进人物的激励,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党风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教育直观形象、丰富生动、氛围浓厚,一个个违法违纪案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要以身边人警示身边人,从这些犯罪案例中汲取深刻的教训,绷紧防腐意识,坚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个个先进人物鲜活的先进事迹,鼓舞着我们进一步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坚持“遵章守纪、不越红线”的纪律作风,让勤政清廉意识潜移默化地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