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云南驻京机构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驻京机构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迎接建党97周年,628日上午,驻京机构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等共计86人参加。

党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展开。首先,由云南籍在京全体党员向毛主席敬献花篮,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驻京机构党委书记马红梅代表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面向毛主席雕像肃立、三鞠躬并瞻仰伟人。步入纪念堂二楼,由马红梅同志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革命业绩纪念室,重新回顾了毛主席带领我们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悟他的人生风采和人格魅力。纪念室里,看着毛主席亲笔所写的文稿信件、阅读过的马克思著作和生前使用的日常用品,那些历史画面生动鲜活地浮现在眼前,对毛主席的敬仰感恩之情愈发强烈。

在电影室,全体人员认真观看《学领袖风范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片和文献纪录片《千秋伟业》,学习领袖的光辉事迹,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教育。珍贵的历史影像再一次展现了毛主席和历任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党和人民革命、奋斗、不断走向繁荣的发展脉络,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世界瞩目,全社会欣欣向荣的景象让人振奋。最后,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敬仰之心,全体人员在天安门广场集体合影。

马红梅指出,我们党自建党至今,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今日缅怀毛主席,重新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同志艰苦奋斗的历程,愈发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当前面临的巨大挑战。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观念,激发前进的动力。

随后,全体人员穿过天安门广场,前往雄伟的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仔细观看珍贵的手稿、丰富的历史文献、生动形象的绘画雕塑作品,了解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的伟大力量和蓬勃生命力。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在缅怀毛主席之后,再次感受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耀眼光芒,愈发真切感悟到了真理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无比正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无比光辉。

马红梅要求,要在感受先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炽热的为民情怀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激励云南驻京机构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投身到“服务云南发展、维护首都和谐、展示云南形象、联系家乡群众、建设党员之家”的宏伟事业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