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山东驻京办事处举办“流动的党旗 永恒的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流动的党旗 永恒的使命

 

 

                ——山东驻京办事处举办庆七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6月30日,为纪念建党97周年,山东驻京办事处在北京举办庆七一“流动的党旗 永恒的使命”主题党课及“歌唱共产党,歌颂祖国”演出活动,800余名在京流动党员、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负责人及山东驻京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山东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特别邀请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同志为在京流动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共产党人的中国梦”的主题党课。忽培元结合我们党光辉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在京党员干部准确理解为人民服务,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随后,举行“歌唱共产党,歌颂祖国”演出活动。整场演出共18个节目,由80余名在京流动党员、务工人员及部分山东在京青年歌手联袂奉献。昌邑市在京流动党员张凤洲组建的民乐团演奏了《金蛇狂舞》;20多名在京保安代表合唱了鱼台县在京流动党员张延国创作的歌曲《我是一道压不弯的梁》;青年歌唱家皓天、褚海辰分别演唱了《中国印》、《沂蒙儿女》……激昂的旋律,精彩的表演,充分表达了大家歌颂党、歌颂祖国的强烈心声,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在京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的精神风貌。

根据统一部署,各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七一教育活动。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举行“流动的党旗 永恒的使命”实地党课;莱芜市驻京流动党员党委组织部分驻京党员回到家乡,到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赴家乡的知名企业观摩交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在京流动党员建设家乡热情;临朐县在京流动党员党总支组织在京党员走进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开展军民共建,学习优良传统,加强作风建设。此外,各在京基层流动党员党支部还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征集党员故事、举办“齐风鲁韵 家国情怀”主题书画展、看望慰问老党员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据统计,七一期间各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共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百余次。

 通过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性、提高责任意识,通过党组织的引导和实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志愿服务家乡等活动,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