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驻京机构动态
 
 
驻京办事处吹响接待“两会”冲锋号
        驻京办事处吹响接待“两会”冲锋号
      
      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的统一安排,内蒙古、河南、广西驻京办事处所属的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广西大厦,承担了4个人大代表团的接待服务工作。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准备情况。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提前准备、早作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个办事处及大厦认真贯彻“节俭办会、务实高效”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细致周到做好服务准备,精益求精提高工作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大会胜利召开。

内蒙古大厦以新气象喜迎“两会”


内蒙古大厦:团结奉献,展示新气象

      内蒙古大厦召开“两会”接待动员大会,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能干事、敢担当、做先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团结奉献、攻坚克难,把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一是提振精神做先锋。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团员青年佩戴团徽上岗,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新气象。二是细化责任保安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梳理安全责任清单,总经理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两会”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抓好培训强本领。联合有关单位多次开展教育培训,帮助干部职工学习掌握“两会”基本知识、保密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服务流程和礼仪等,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四是评比先进促提升。开展“优秀服务组”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向全体员工发布“两会住地服务我出彩”先进事迹征集令,激励员工崇尚先进、争光出彩。


河南大厦精心布置代表团会场


河南大厦:绿色节俭扬正气,特色服务暖人心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河南大厦按照“讲政治、讲纪律、讲勤俭、讲安全”的要求,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部署、狠抓落实,注重细节、创新服务,提出了“想在代表没想到之前,做在代表没开口之前”的服务口号,力争实现“两会”期间零投诉、零失误、零事故,实现“全国人大满意、省委满意、省人大满意、代表团满意、人大代表满意”的目标。一是做好工作人员储备。提前同河南省内院校、同行酒店进行沟通对接,赴河南精心挑选了30多名工作人员,经过培训,目前人员已经到岗,充实强化了服务保障力量。二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大会总务组会风会纪要求,严格迎送、会场、就餐、活动各项纪律,每日认真填报会风会纪执行情况;开展“光盘行动”,改进供餐、用餐方式,少上勤添,专人掌控调节,实现精细化管理;将客房内大部分一次性用品统一更换成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并放置环保倡议卡;会场布置讲求简洁便利,在矿泉水瓶上加贴名签,方便使用。三是突出接待服务特色。按照“贴心、暖心、精心、用心”的原则,组织了两次烹饪技能比武和考核,精心制定了每天的特色食谱,开设了素食厅、低糖软食厅和清真厅,并针对元宵节、妇女节准备了节日餐品,努力满足代表用餐需求,优化餐饮体验。为少数民族代表的房间配备了民族或宗教用品,并提供临时代邮、代送、维修小件物品、打包等特色服务。四是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更新监控和消防设施设备,完成中控显示屏、高清探头、消防安全门的更换更新,改善了硬件环境和安全功能。严格物品采购,设定大会专用食品库,专人监管、登记,完善食品索证、备案、追踪、溯源机制,确保食品原材料优质、安全。


广西大厦组织开展消防演习


广西大厦:全力以赴,整装待发 

      今年是广西大厦连续第18次承担“两会”接待服务任务。办事处和大厦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统一思想,系统总结历年接待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提出了“讲奉献、比用心,服务代表一次、光荣一生”的服务口号,坚决打赢接待服务攻坚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总体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二是做好车辆人员调配工作。春节前夕,对所有公务车辆逐一检修保养,同时选调补充司机,并加强交规、技能和礼仪培训,为服务代表委员出行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狠抓安保维稳。对工作证件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统筹安保力量,重点抓好防火、防盗、防恐、防爆、防破坏、防失泄密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对水电、机房、设备等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配合信访工作人员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