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综合类信息
 
 
驻京办事处党政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圆满结束

    为全面提高驻京办事处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加强驻京办事处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党委于610日至22日分别在江西省井冈山和河北省北戴河举办了两期驻京办事处党政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班,驻京办事处主任、副主任、专职书记约100人参加了学习。

在井冈山举办的第一期学习班上,聆听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研究》、《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及其启示》等讲座,参观了江西瑞金、井冈山和南昌等地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瑞金红军纪念塔和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在北山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回顾了革命历史,学习了井冈山精神,从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中汲取了精神营养。大家认为,学习班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新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获益匪浅。

在北戴河举办的第二期学习班上,先后观看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的若干思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研究》、《物权法》、《当代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反腐倡廉》等辅导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班还就转变驻京办事处职能、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处管理进行了大会交流,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主任于青山,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主任朱琳,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沈检江和珠海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梁兆雄等同志结合驻京办事处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处的管理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思路,充分体现了驻京办事处党政领导干部对驻京办事处改革和发展等重大问题的深入思考和研究成果。

国管局党组成员、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司长尚晓汀在第二期学习班结束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五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三是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四是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五是继续做好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机构有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2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