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类信息
 
 
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党委举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班

111516日,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党委举办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班,各驻京办事处主任、党组织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习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七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党章,观看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录像辅导,并联系办事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天津市驻京办事处主任刘剑英,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事处主任古怀璞,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事处主任于青山,四川省驻京办事处副主任勾永太,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事处主任马鸣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副主任张剑,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事处主任毕德昌和广州市驻京办事处主任罗建国共八个办事处的领导在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发了言。他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变职能、强化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及维护稳定等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了学习心得,提出了工作思路。

这次学习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大家反映收获很大。一是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十七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了十七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毕德昌同志在发言中说:目标和谐是创建和谐办事处之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306次提及“民生”,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早已深入人心,振奋民心,为民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体现,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驻京办事处的各项工作就是要突出为民的时代主题,真正做到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二是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新时期驻京办事处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是驻京办事处面临的新课题,也是对驻京办事处提出的新要求。勾永太同志在发言中说: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多方面多层次矛盾日趋突显,四川省越级上访、进京“非访”时有发生。驻京办事处在处理各类上访工作中,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把功夫下在治本上,整合力量,协调联动,着力提高处置效率,带着感情用心做事,把工作做在实处,立足长远,建立在京处置非正常上访长效机制,不断创新,为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创造和谐环境。三是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边学习、边思考,研究提出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驻京办事处职能转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刘剑英同志在发言中说: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驻京办事处也面临着发展的问题,天津的发展为驻京办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我们要按照“服务、联络、协调、保障”的职能定位,注重发挥平台、基地作用,努力使驻京办由行政事务型向行政职能型转变;由接待服务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由基地建设型向基地保障型转变。于青山同志说:驻京办事处要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必须紧贴实际,实现四个转变,搞好四个定位,即由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解决认识上的定位;由唯内服务转为综合服务,解决工作上的定位;由传统服务转向现代服务,解决素质上的定位;由自我评估转为综合评估,解决目标上的定位。

国管局党组成员、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司长尚晓汀同志参加了学习班并讲了话。他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做好驻京办事处管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思想保证,是驻京办事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认真研读胡锦涛同志所做的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尚晓汀还对加强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驻京办事处职能转变以及进一步加强驻京办事处管理司自身建设,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