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综合类信息
 
 
驻京办事处党组织广泛开展庆祝建党8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按照局机关党委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开展了“创先争优”和特点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6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后,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安徽、湖北、广东、福建、深圳、宁夏、长春、大连等省区市驻京办事处以集体学习、听讲座、召开座谈会、观看录像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四个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和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6·25”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大局,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若干重大问题,详细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高度概括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经验,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文献,是指导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纲领。 

  二、广泛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深入开展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期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浙江、河南省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了上海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和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并在革命圣地——延安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组织了“弘扬革命传统,致力振兴中华”的主题教育活动,并邀请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与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圳市驻京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到延安考察学习,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宁波、青岛市驻京办事处在“七·一”前夕赴西柏坡,追忆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组织离退休党员和机关支部党员参观了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成都市驻京办事处组织部分干部观看升国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还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三、积极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驻京办事处党组织纷纷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各种形式的党员教育。宁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开展了以“学党章、增党性、做表率、争先锋”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江西省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举办了“学浙江、促发展、迎盛会——纪念‘七·一’座谈会”;所属各支部还对本单位复员、转业、退伍军人进行了看望和慰问。福建省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邀请中央党校梁妍慧教授为党员干部做了《加强党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讲座。河南省、成都市驻京办事处举办了庆祝建党86周年文艺晚会、诗词表演和歌咏比赛,回顾党的86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湖北省驻京办事处领导为全体党员讲了《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的党课。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组织了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广大党员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 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内蒙古、湖北、江西、宁夏、深圳、成都等省区市驻京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周年成就展”,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香港,繁荣稳定、不断发展,令人振奋。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正确性及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也对祖国的和平统一充满了信心。 

  四、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 

  在国管局和办管司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基础上,许多驻京办事处党组织开展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了一批在本职岗位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激励干部职工。河北、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区市驻京办事处举办了“七·一”表彰大会,奖励先进,推动工作。湖北省驻京办事处召开了“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国管局国谊宾馆、第二招待所、友谊宾馆等单位的优秀党员做了事迹报告,以模范事迹促进全办职工学习先进、赶先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