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新篇章——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新篇章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回顾总结70年来驻京办事处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推动新时代驻京办事处事业发展,916日至18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北戴河国海宾馆举办2019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赵建国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52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代表110人参加了培训。

赵建国副局长在开班式上首先传达了李宝荣局长对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问候,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打造纯洁队伍、提升能力素质、体现担当作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一项重要工作。驻京办事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承担重要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加强交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升党建、政务接待服务、经贸联络等方面工作水平。马上就要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驻京办事处安全保卫、信访维稳、服务保障任务十分艰巨,要积极配合北京市做好相关工作,自觉维护首都和谐稳定,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

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做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从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三方面,阐述了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系统回顾了驻京办事处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派出地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服务来京人民群众的发展历程,总结归纳了驻京办事处政治性、服务性、时代性的本质特征,提出了驻京办事处下一步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工作集中统一管理、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双重管理,分级负责”机制的落实、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加强驻京办事处标准化建设,这六个“着力”的目标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著名作家、原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主任王树增少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思想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伟,中央党校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刘东授课。王树增少将用长征路上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阐述了长征精神对当代的重要现实意义,讴歌了长征作为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是信仰的胜利、是革命英雄主义的胜利。李俊伟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如何做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刘东教授回顾了二百年来世界经济格局演变过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对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进行深入讲解。培训班还播放了警示教育辅导录像片《致命的诱惑》,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理解。

 

培训班上,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分4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参训学员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学习研讨,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指导工作实践有很大帮助,驻京办事处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派出地党委政府和国管局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忠于职守、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好务,为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和谐稳定服好务,为来京群众服好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