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讲坛”

 

传承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举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讲坛”

 

514日上午,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举办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讲坛”。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出席,国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栋,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委员,国管局机关团委,各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党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讲坛”共分为“悟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守初心: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践初心: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三个部分。活动以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序幕,以《歌唱祖国》结束。微视频《青春中国》,回顾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的历程。《驻京办事处党团建设巡礼》展示了驻京办事处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各驻京办事处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促发展,认真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派出地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的风采。

 

 

在主题朗诵环节,江西驻京办事处许一骏满怀激情地朗诵了诗歌《百年峥嵘,青春圆梦》,回顾了一代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光辉历程。西藏驻京办事处李振宗深情地朗诵了《青年榜样习近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的青春岁月,用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主题演讲环节,邀请浙江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雪波,湖北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隋春龙,广西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柳霖,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鲁玉同志分别上台致推荐词。浙江驻京办事处王超以《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分享了自己选择做大学生志愿者,到驻村干部、乡镇干部、驻京办事处干部的成长历程,展示了一个新时代驻京青年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湖北驻京办事处刘雅玲以《一个接待服务人的初心》为题,分享了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心”服务,用“情”履职,传承“尽精微、致广大”工匠精神的故事。广西驻京办事处王妙益以《做青春路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题,分享了13年如一日,服务保障全国“两会”等重大会议活动的成长经历和追梦历程。河南驻京办事处朱启以《一个驻京办人的自白》为题,分享了驻京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虽然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但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挥洒青春汗水的感人事迹。

 

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代表司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致以问候和祝愿,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激扬青春、锐意进取,在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中成长成才,在推进驻京办事处改革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勤奋。要珍惜青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真正把终身学习作为事业成功、人生出彩的不懈追求。三是要始终脚踏实地,要有“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的态度。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为驻京办事处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注入生机活力。

大家纷纷表示,“青年讲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驻京办事处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搭建了学习交流、提升能力、展示形象的舞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干担当的昂扬状态,为推动驻京办事处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