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组织举办第七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

组织举办第七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

 

5月的北京,春光和煦,风和日丽。58日上午,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会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联合举办第七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42个省(区、市)驻京办事处,以及所属驻京办事机构30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10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推进全民健身 共建健康中国

2013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讲话精神,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战略号召,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会同国家奥体中心举办了首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活动时间定于“五一”劳动节前后,表达了组织者对来京建设者参与北京建设与发展的敬意,成为各驻京办事处、广大来京建设者们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日。今年是第7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主题定为“运动促健康,勤劳筑梦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共建健康中国,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上午830分,活动国家奥体中心曲棍球场拉开帷幕。开幕式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建设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奏下,高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国家奥体中心副主任耿宝权致欢迎辞。来自河南省驻京办事处的郭崴鑫作为来京建设者代表上台发言。为推广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增强全民健身效果,各位嘉宾向来京建设者们赠送了科学健身图书。开幕式还邀请了中国女子足球队队员作为嘉宾,向来京建设者代表队四川驻京办事处赠送了签名球衣。最后,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项目丰富多样 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之后,活动正式开始。今年的比赛项目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共设立集体跳绳、趣味毛毛虫、趣味托球跑、乒乓球比赛等团体比赛及个人趣味竞赛。个人项目中,参赛者要依次完成闭目单腿平衡站30秒、气排球颠球30秒、双手手掌撑地30秒、平板支撑1分钟以及虫式爬行20米,完成一系列平衡、技能、柔韧和力量的考验。团体比赛需要参赛者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整个赛场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

在各项趣味体育活动进行的同时,各单位人员上台进行了文艺表演,既有以中国梦、家乡情为主题的才艺展示,也有以“建国70周年”和个人励志故事为主题的分享活动。其中,国家奥体中心老年合唱团的成员们老骥伏枥、余热不减,合唱了《咱们工人有力量》《不忘初心》等歌曲;重庆驻京办事处的3位青年表演了土家族摆手舞,动作热情舒展,热情洋溢;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冠军、广西驻京办事处青年代表梁良献唱一曲《大地飞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的深情礼赞。在运动场周边,各驻京办事处将本地区的名优土特产品进行展示,建设者们既可以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也可在展台参观,品尝各地美食。

在本次趣味健身活动中,山东、广东、西藏等8家驻京办事处获得最佳组织奖,陕西、重庆、新疆等8家驻京办事处获得优秀组织奖。来京建设者纷纷表示,一年一度的趣味健身活动不仅丰富了驻京办事机构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为来京建设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愉悦了身心、强健了体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来京建设者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驻京办事机构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推动驻京办事处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促进首都及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