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密筹备秣兵马 喜迎“两会”再出发
    举世瞩目的2019年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接待服务工作战线上的“老兵”,内蒙古、河南、广西驻京办事处所属的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广西大厦,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的统一安排,再一次承担了4个省区市人大代表团的接待服务工作。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局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准备情况。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提早谋划、用心准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接待服务有关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和安排。3家驻京办事处及大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认真贯彻中央“节俭办会、务实高效”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完善提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荣誉感和优质的接待服务迎接大会胜利召开。

 

内蒙古大厦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

 

内蒙古大厦:紧跟时代树新标,服务保障展新貌

  内蒙古大厦各项工作始终严格执行“服务好‘两会’就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标准,把高水平高标准、万无一失地完成接待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以新时代的崭新姿态迎接“两会”召开。一是思想动员先行,责任激励跟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层层进行思想动员,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大厦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旗帜引领 争当标杆”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争当表率、争当先锋。健全职能机构,修订完善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10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保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各组负责人分别与大厦签订了《“两会”责任书》,做到了各项服务工作件件有分工、事事有人管。开展“驻地服务我出彩”员工先进事迹征集活动,发现、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员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创先争优。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专门邀请国内酒店行业知名培训师到店开展培训,讲授酒店礼仪服务、服务标准、礼貌用语等专业知识,并进行手把手的实操演练,为“两会”保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邀请北京市警卫局、消防局、食药局的专业人员对员工开展消防、保密、食品等安全业务培训,提高全员的政治意识、防奸保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与金宝街消防中队联合进行应急救援、夜间灭火演习演练,提升了员工专业灭火和救援能力。三是力求贴心暖心,营造良好氛围。按照“俭朴高效”的总原则,不断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努力做到又能执行上级要求,又能满足代表团当地需求,又能体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和民族特色。比如,提前掌握天气情况,在代表房间每天张贴温馨天气小提示,如遇雾霾天气,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并为每位代表提供防雾霾口罩;在提升菜品口味上下功夫,精心挑选厨师,研究制定食谱,准备了代表团当地特色食材;别出心裁自主编排了反映当地风土人情的宣传片,并用五颜六色的细沙绘制了当地浓缩景观,为代表团提供了宾至如归的用餐环境;提前排查检修网络设备,将网络宽带由原来的200M扩容至400M,保证了通讯传输顺畅。

 

河南大厦精心布置代表团餐厅

 

河南大厦:升级软硬件,全力备“两会”

  今年是河南大厦第20次承担全国“两会”接待任务。河南大厦全体职工坚持政治高站位,力求服务高标准,明确“一个高、三个零、五满意”的服务目标,坚持“零点思维”,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光荣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大会接待服务工作中,确保高质量书写服务“两会”圆满答卷。一是细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以接待组总值班室为指挥核心,成立9个专项工作小组并签订专项责任书,全厦395名员工在《大会工作人员守则》上签字表决心,确保“任务、时间、人员、责任”四落实。二是美化接待环境。实现了会议室、餐厅以及公共区域3000平方米的升级改造,更换升级了客房门锁、电梯梯控卡等,客人使用更加高效便捷;同时,认真做好安保、消防、食品卫生及保密等工作,让驻地环境更安全。三是优化服务品质。从11个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全新一站式大厦服务体系团队,根据代表的不同生活习惯及爱好开展30余项特色客房服务。同时,在往年服务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出彩大厦人”评选活动,“拉高标杆”激发热情,使今年接待工作特色更浓、亮点更亮。四是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大会秘书处总务组“高效节俭安全”等标准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可回收食材和边角废料,精心搭建了以“肩负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果蔬雕站台,切实将“节俭办会”的会风落到实处。

 

 

广西大厦以新时代壮美形象做好接待工作

 

广西大厦:早部署、细落实,展现新时代壮美形象

  广西大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出了“讲政治、比用心,服务一次、光荣一生”的响亮口号,积极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各项筹备工作,展现了新时代的壮美形象。一是提前准备,精心筹划。去年12月,广西驻京办事处和广西大厦就2019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主动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对接,制定接待服务工作方案,成立驻地接待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二是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接待服务逐级责任制,实行大厦和各部门“一把手”负责制,设立接待服务组、宣传组、餐饮生活组、安保及设备保障组,各组细化设置12个专项小组,各项工作实行定人定岗定位,职责分明,落实到人。各级管理人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坚持分工不分家,形成了接待服务的“无缝连接”的整体。三是简化形式,强化质量。打响金钥匙服务招牌,量身定制代表个性化服务方案,成立金钥匙综合服务组,为代表提供个性化管家式服务,让代表真正体会到“家”的温馨。设立24小时综合服务台,注重更新代表档案记录,确保客房卫生整洁,为不同生活习惯的代表提供贴身贴心服务。以广西的餐饮文化为亮点,完善代表团地方特色饮食,增设现场明档制作。四是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各部门举行应急预案演练15次。签订安全责任书,举办治安、消防、保密等安全培训,400余人次参与培训。做好参与接待服务“两会”人员的政审和证件申报,严格来访客登记制度。严格食品卫生制度,严把食品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关,做好餐具消毒,确保代表饮食安全。加强对电力、燃气、二次供水等设备巡修检查,及时更换灯具和公共区地毯、壁纸,营造温馨优美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