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1016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国管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驻京办事处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汪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同志传达了《关于中央办公厅王殿杰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警示教育的通报》,司党委副书记、云南驻京办事处主任马红梅同志传达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关于王殿杰等人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正风肃纪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完善制度机制,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赵建国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对驻京办事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国管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筑牢思想防线。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个表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原则,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武装,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根基,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警钟长鸣。二是明确警示教育重点,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高度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依法依规廉洁用权。要坚决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格领导责任,坚持把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有效发挥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引领促进作用,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始终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要严格监督责任,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制,不断强化日常廉政监督提醒,用好纪检监察、巡视巡查、经济审计、业务督查、绩效考核等手段,及时将廉政风险和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工作。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总结驻京办事处恢复设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二是召开驻京办事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系统总结回顾40年来驻京办事处为服务首都和服务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服务来京群众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座谈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和推进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开展驻京办事处“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对近年来各驻京办事处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四是举办培训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举办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党团和纪检干部培训班、办公室主任培训班,邀请中央纪委或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同志专题讲授党规党纪,增强警示教育实效。五是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格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基层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及局机关党委要求,应换而未换的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完成换届六是做好冬春季消防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结合驻京办事处实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过冬。配合派出地信访工作组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做好首都信访维稳工作,制定应急预案,重点抓好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疏导劝返,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七是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驻京办事处年底实现强制分类目标。

会后,司党委组织参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国管局机关办公区垃圾分类经验做法。司党委委员,各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