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新时代驻京青年更加奋发有为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621日上午,由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河北驻京办机关党委主办,石家庄驻京联络处承办的驻京青年大联学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北京团市委社会联络部,天津、河北驻京办事处,石家庄驻京联络处有关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参加联学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新闻报道视频。石家庄驻京联络处主要负责同志以“京津冀协同深入推进  石家庄机遇中谋发展”为题,深入介绍了石家庄市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革命经历、发展变迁等,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石家庄市的有关情况,以及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石家庄市的奋斗目标、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

4名青年代表结合所在地区实际、单位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表达了为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的决心和热情。北京团市委青年代表刘静蓉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艺术领域畅谈了个人与京津冀同成长、与时代共奋进的经历感受,表示将充分发挥北京团市委平台优势,为京津冀艺术领域青年交流共进搭建桥梁、做好服务。天津驻京办青年代表田文明从“胸怀梦想、志存高远”“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当先锋、担当作为”等3个方面畅谈青年使命、驻京办责任,表示要让青春风采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河北驻京办青年代表李成程介绍了河北驻京办牢记总书记嘱托,通过“一平台一纽带两品牌四突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驻京力量的具体举措,表示将通过河北省驻京团工委团结引领在京河北青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石家庄驻京联络处青年代表卜腾逸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驻京岗位不断提升实干本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而不懈奋斗。

驻京青年大联学是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的品牌活动。下一步,司党委、团委将进一步组织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总书记脚步,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注重突出“学”的主题、做好“联”的文章、聚焦“青”的特点、发挥“驻”的优势、推动“用”的转化,强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理解认识,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和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