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胜利闭幕 圆满收官 ——北京湖北大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接待任务


胜利闭幕  圆满收官

——北京湖北大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接待任务

 

随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与离京返鄂代表一一挥手惜别,驻地北京湖北大厦今年承担的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会”期间,湖北驻京办认真落实大会秘书处各项部署要求,周密部署、创新服务、狠抓防疫,改进会风,有力保障了我省与会代表的会务活动和生活服务。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快”字当头。省驻京办高度重视今年“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时隔20年再次作为代表驻地,是对我们各项能力的一次大考。接到任务后,办党组书记、主任隋春龙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接待工作,要求强化大局观念,把服务好“两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细组织、明确责任、热情服务、确保安全。省驻京办迅速成立了环境整治组、后勤接待组、应急维稳组、安全保障组,会同湖北大厦制定了详细的《驻地接待服务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岗到人,按照统一组织、分头把关、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的原则把会务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确保驻地绝对安全,让与会代表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二是服务精细到位,“细”字着眼。加强服务人员礼仪培训,做到了标准服务显规范、细微之处见真情。每一次耐心地指引,每一声真诚问候,每一个温暖的微笑都饱含了对莅临代表的热情和尊重会场布置细致严苛,座椅高度、茶杯位置分毫不差;饮食设计健康可口,优先选用我省扶贫攻坚贫困地区的食材、蔬菜等原材料,突出湖北特色,兼顾地域风味,注重营养搭配,确保味美健康;生活服务温馨如家,根据天气状况,及时提醒代表增减衣服、携带雨具。提供衣物送洗熨烫、夜间送餐等延伸服务,对孕期和腿脚不便等特殊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向时逢生日的代表送上祝福和精美的小礼品,让来宾真切感受到温馨友善、宾至如归。


三是防疫措施全面,“严”字入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和公共卫生保障预案,将疫情防控措施贯穿会前、会中、会后全过程,覆盖到餐饮管理、客房卫生、会务工作各个环节。所有工作人员均在核酸检测阴性后统一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提供无接触服务大堂、客房、餐厅、会场消毒程序进行升级,加强疫情防范设施和消毒物品的配置,会场配置了红外热成像系统实时测温电梯、卫生间等使用高频区域定时消杀、一日三检,公共区域均放置免洗手夜、酒精消毒液、纸巾等物品。严格食品检疫和食材溯源,确保食品安全,餐厅设置透明隔板,实施间隔错峰就餐。疫情期间客房关闭中央空调,配置电风扇和空气净化器,使房间内部空气循环、保持清新


四是会风会纪井然,“实”字打底。按照大会秘书处的要求,在驻地大厅设置会风会纪监督意见箱,不断改进会风,严肃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有关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制度规定,切实将厉行节约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严格执行会议用餐标准,实行自助餐,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放烟酒,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客房布置从简适量,在房间摆放节能环保提示卡,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会场布置简约庄重,不摆花草,不放水果,精简列席人员,压缩会议时间,确保会议务实高效;严格控制会议用车和实施封闭管理,代表集体活动统一乘坐大巴车,做到轻车简从;倡导垃圾分类,统一回收废旧报纸、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打造绿色环保驻地。


   

    优美的环境、舒适的住宿、可口的饭菜、优质的服务……驻地北京湖北大厦所有服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地完成了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的接待任务,赢得了各级领导、人大代表和随团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和交口称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